close

今天這篇要來介紹的是韓國五天四夜自由行的『行程』

先跟大家分享五天的大方向,後面會再跟大家詳細介紹!

Day 1

仁川機場-新設洞(飯店)-明洞(換錢、逛街)-南大門(會賢站)-首爾塔-明洞-樂天超市(首爾站)-回飯店

*除了從新設洞到明洞以及去樂天超市搭車以外其餘是用走路的!

Day2

新設洞-梨大(梨花女子大學站)-新村-弘大-回飯店-東廟(去汗蒸幕)

Day3

新設洞-加平站(9:10有第一班加平觀光巴士)-南怡島-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永登浦地下街-東大門-飯店

*早晚溫差大建議帶外套

Day4

新設洞-北村(北村八景)、三清洞、仁寺洞-惠化(壁畫村)-明洞-飯店

*可以體驗韓服在仁寺洞韓幣3000元20分鐘,但是如果後面沒人的話就不會限制你

Day5

新設洞-景福宮、光化門(這兩個是在同一個地方,週二固定公休!每天9:00開門)-安國-飯店-仁川機場

現在就開始詳細介紹Day1的所有事情吧!

那就先從第一餐:飛機餐開始

因為我的好朋友很貼心的顧慮到我不吃牛肉,所以訂機票的時候餐點幫我註記了不要牛肉!

於是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拿到特別餐整體來說就是主餐變成了『海鮮』

我的好朋友是一般餐(我看的時候一直思考這個不是也沒有牛肉嗎?)

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我朋友的比較好吃,我也好想吃飯喔

從這次之後我決定以後還是要跟著大家一起吃一般餐

下飛機後我們就火速的去飯店放行李然後開始在韓國蹓躂啦!

機場到飯店的方法請看:SHU YUN 韓國『五天四夜』自由行(上)

我們先去明洞把我們身上的美金換成韓幣,換好之後我們就邊晃邊逛的走去南大門市場

(其實我覺得南大門市場真的很像台灣的早市,只是規模更大販賣的商品更多)

到了南大門市場當然要假裝當一下韓國人,去吃他們市場裡的美食

於是我們走進市場的小巷子裡選了一家老闆們(大嬸們)很熱情的店吃我們到韓國的第一餐

拌飯

刀切麵

贈送的湯

贈送的冷麵

我跟我同學只點了一碗拌飯、一碗刀切麵,但是大嬸實在是太熱情了,多送了我們一碗刀切麵、兩碗冷面、兩碗湯

在這裡吃真的很像在台灣的市場吃飯,真的是很熱情!滿分五顆星給他

吃飽後我們就在這邊逛了一陣子就緩緩的走回去明洞亂買東西!

明洞我就不用細講了吧!他就是美妝天堂(在這裡燒了好多錢啊

想要說的是,來明洞買東西不會韓文不會英文都沒關係,因為都有會說中文的人,

而且他們會『非常熱情』的服務你,保養品、化妝品各種步驟功效都會為你仔細講解!

稍微介紹一下我在明洞吃的小東西

韓版的雞蛋糕(韓幣1500)*每一家的價格不一樣有的2000、2200、25000都有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一直好想好想吃!去韓國終於吃到了(雖然我的朋友一直潑我冷水說台灣就有啦)

但是真的好!好!吃!

還有一個是烤奶酪(3000韓幣)

簡單來說他就是烤年糕加上奶酪,軟軟甜甜的很Q很好吃!

在明洞買完我們的戰利品之後我們就要去韓國的知名地標首爾塔

*介紹之前我要先感謝nature republic(牆壁外觀有一大片綠草在明洞最大家的那家),

讓我們把所有東西都先寄放在那裡(應該是因為我們也花了很多錢在那裡他才讓我們放)

這次從明洞去首爾塔選擇的是從明洞3號出口步行上去搭纜車的地方(約15分)

(請跟著下方的圖走: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其實就是一直直走

其他方法:韓國觀光公社韓國觀光公社(首爾塔)

進去之後就可以去賣票口買票,然後上樓排隊搭纜車(因為一到先去了化妝室一趟忘了拍裡面了)

纜車的票價:

成人(年滿14~64歲)- 8,500韓元(往返)、6,000韓元(單程)

兒童與敬老(36個月~小學生、65歲以上)- 5,500韓元(往返)、3,500韓元(單程)

一台纜車他其實會塞蠻多人進去的(轉身一棟都會有點困難),所以一進去大家都會把靠玻璃把靠玻璃的位子佔滿!

如果不夠高又站中間的人就要很辛苦的才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當然拍照也都只能拍別人的後腦勺

(因為我沒有高級的相機所以都是用i5s拍攝的,大家就見諒一下)

搭了大約五分鐘以內的纜車就可以看到首爾塔

(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大約5點多,到了晚上他會亮燈,更美,所以晚上人會更多)

當然這邊還有很多情侶都喜歡來這裡鎖住自己愛情的地方,充滿滿滿的鎖

那天去發現這個景是大家一定會坐在這裡拍照的地方

在這邊拍了許多照片之後我跟我的好朋友就慢慢的在走回去明洞拿我們的家當

然後我們就要前往我們第一天的最後一站首爾樂天超市

(因為我們實在是拿了好幾公斤的化妝品在手上,所以之後就沒有拍照了)

*只拍了想買但是沒有買仲基罐頭

所以照片請看:韓國觀光公社(樂天超市)

樂天超市真的很大很好逛,只不過人真的很多,再加上每個人都是推推車再買東西,所以會顯得稍微壅擠一些,

再來可能這邊真的都是為了觀光客而設計的,所以幾乎每一樣商品都是一盒一盒的,幾乎沒有單賣這件事,

最重要的一點,來樂天超市可能有很多人是為了掃貨而來,所以可以*跟店員要紙箱(但不一定會有),

如果量沒有超多的話他們也有賣袋子(一個是2500韓幣)*真的超大超好裝

樂天超市可以直接現場退稅,所以要記得帶著護照喔

第一天回飯店的晚上就要大包小包的進房了

回到飯店我們就下定決心要訂外送炸雞來吃(原本想要自己訂,但是後來實在用不好)

所以就跑去樓下大廳請櫃檯哥哥幫我們訂,他人超好的,二話不說立刻找電話幫我們

剛好訂的是橋村炸雞

我們點了一般的原味炸雞,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室外送來的關係,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但是能在韓國體驗到他們很常使用的外送服務還是很開心啦

第一天就這樣正式結束啦!

現在進入Day2

一早我們就來吃網路上都大推的 Isaac吐司(梨大店)

地址: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大峴洞

從梨大2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看到OLIVE YOUNG就可以進巷子了

店內的空間不大(大約10個位子左右)

附上他的菜單給大家

薯餅芝士蛋吐司

辣煎肉芝士蛋吐司

滿分五顆星給他.5

*好吃是好吃,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吃的時候沒有得到那麼多驚艷感,

此外他的煎蛋(偏甜)裡面是有放幾個玉米粒的喔,份量也是很足夠,服務態度也很好!

去韓國早餐不知道吃什麼還是值得去吃吃看

吃完早餐我們就去梨花女子大學拍照玩耍啦!

接下來就會放滿滿我在梨花女子大學的自拍照了(拍得太開心,忘了只拍風景就好)

逛完梨大之後我們就又散步走去新村(新村的街頭裡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來新村當然要來吃 春川家辣炒雞排

從新村站2號出口大概走5~10分鐘就可以到了

他的招拍現在已經沒有像旅遊書上那樣很大的韓文字了,變得比較小了,不過是同一家大家別懷疑

店內的菜單都是韓文,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店裡有會中文的人幫你點餐!

我們今天吃的是起司口味的雞排8500+綜合拼盤3500(簡單來說就是配料*香腸、地瓜、麵等等)

點完餐他就會給你圍兜兜

這裡全程都只要負責吃就好,會有店員幫你炒,完全不用動手!

我真的很不愛這個很像海帶湯但卻不是海帶湯的這一碗,每一次我都會被騙

它是酸的涼海帶!是配菜之一!每次我都是喝一大口然後立刻

這是炒到一半會加進去一起炒的QQ麵條!

肉和其他配料熟的差不多,他就會先幫你炒麵,炒好他會分裝到大家的碗裡,因為接下來要把起司加進去了

等起司差不多呈現這個樣子就可以開始大口地沾著起司一起吃了!

滿分五顆星給他,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家店,一個人這樣才台幣293元左右,真的很划算!

      *雞排的部分是算人頭數,綜合拼盤是看你要幾份給你幾份

吃完雞排之後我們就在新村逛啊逛然後慢慢的在走去弘大

來弘大我們就決定要來吃Lga Coffee的哈密瓜冰

如果要從地鐵站弘大出口的話是9號出口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區西橋洞 358-12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gahongdae

Lga Coffee在巷弄裡面,當你看到這一個畫面的時候就往照片裡階梯的左邊的巷子繼續走就可以了!

這邊就像台灣的咖啡廳一樣,先到櫃檯點餐,然後就會給你一個震動器

哈密瓜冰(13700韓幣)

我個人建議一定要2~3個人一起吃,不然真的會很撐!哈密瓜本身的甜度我們去吃的時候不會太甜,上面是香草冰淇淋

彩虹蛋糕

就賣掉我朋友來做尺寸說明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在弘大逛了一陣子

弘大的街頭有很多小店,這次去沒有看到弘大彩繪階梯(其實是沒找到,如果有人有詳細的資訊拜託告訴我)

*此外每週六在弘大兒童公園會有自由市場(13:00~18:00),所以大家想逛的話建議排週六去弘大

現在要來介紹我們的晚餐小豬撲滿烤肉(怎麼我們一整天都在吃的樣子)

地址:首爾特别市麻浦區西橋洞331-1 

*可以從地鐵弘大站8號出口出來

我原本有拍路線圖,但是整理照片的時候找不到,大家可以輸入地址用google導航

我也幫大家找了寫得很詳細的路徑文章:小梨

會取名小豬撲滿,就是因為店內的牆面上擺了很多紅色的小豬存錢筒!

店內除了一般座位也也這種需要脫鞋的盤腿(?)座位

桌上的冰水(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裡面也要放石頭)


是用木炭去烤的!

石頭烤肉(因為我個人在台灣比較少看到這種的,所以來韓國才決定要吃這一家)

鹽燒豬肉(一份12000韓幣)*圖片是兩人份喔

一開始上來的時候肉就已經是半熟的狀態了!

在烤的過程中,服務員會幫你加水(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怕燒焦)

服務員會幫你剪肉,剪後肉之後就要開始自己烤了~

在石頭烤肉周圍都是附的小菜(泡菜、蔥、馬鈴薯沙拉、蘿蔔片)*因為已經太多圖片了我就不放單拍圖了

當然還有包肉生菜

以及烤肉沾醬跟大蒜

有附一碗大醬湯(有點類似味噌湯)我個人蠻喜歡這一個

滿分五分給他.5,原本烤肉我們想點五花肉跟我們今天吃的,但是老闆說只有菜單上的前兩個是用石頭烤

其他的烤法不一樣,不能一起點,所以我們就只點了一種(另一個肉是牛肉,但是我不吃牛)

美味度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價錢也還在合理範圍內,覺得大家可以去吃!

然後因為是烤肉,所以吃完身上會有濃濃的烤肉味!(店家的椅子可以打開放外套、包包)

此外我個人覺得服務態度有點兇(當然不是所有店員,可能因為忙的關係也有可能)

此外因為木炭、石頭都很燙,店員會在店裡來來回回的搬,所以大家要小心喔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決定搭車回飯店,在路途上我看到小吃攤我就忍不住又去吃了一下

在台灣我一直很想吃這個(真的好好吃喔)*湯是可以免費自己裝的

站在路邊吃小吃成就達成

吃完之後我們就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就準備去SPAREX汗蒸幕(東廟站)

我們的飯店住在新設洞所以我們是用走路去東廟站

*他剛好就在東廟站六號出口一出來

 

他的位子在這棟大樓的12樓

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

收費一覽表

05:00~20:30 大人8000韓元 /小孩 5000韓元

20:30~05:00 大人11000韓元 /小孩 7000韓元

附上很小張的汗蒸幕必吃甜米露、蛋加上我的合照

*但不像是一般的茶葉蛋,是比較偏硬,有點像鐵蛋那種口感

滿分五顆星給他

付完錢大嬸會給你一套衣服、一條毛巾、一把鑰匙,然後除了再付錢地的方式穿鞋,一進去就要立刻把鞋脫了拿去櫃子放

真的一定要脫鞋、脫鞋、脫鞋(很重要講三次),千萬不可以把鞋踩進木質地板!就連出來也是要用拎的把鞋拎出來穿!

*裡面的內部我就沒有拍,裡面有按摩椅、健身房、電腦區、飲食區、充電區(幾乎是應有盡有)

我跟我的好朋友認真覺得在旅行中要省旅費,可以有一天就真的住在汗蒸幕裡(有吃、有住、有玩)

第二天就這樣正式結束啦!

寫到這裡我發現要是我五天集中在一篇寫,好像會太長、圖片太多,這樣大家跑的時候會很難跑出來,

所以我決定最後三天的行程放到(下)篇去寫

那這篇就在這裡結束囉

住宿、交通、網路、錢請看:SHU YUN 韓國五天四夜自由行(上)

 

arrow
arrow

    Shu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