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想的超久要放跟朋友合照還是放食物><

(人生總是有好多事情可以糾結)

OK!!!9月的台南爆吃兩天一夜(下)完成啦!!!!!

上集在這~~~點我點我

*觀看前的貼心提醒*

此行程沒有任何景點內容,只有瘋狂吃食物的行程

準備好了,那我們就出發吧

評分滿分都是


第十四站 - 波哥茶飲

綜合新味 NTD$ 40 

他是以綠茶為基底,搭配黑白˙小珍珠跟檸檬和梅子之做調配(我點微糖,微冰)

整體來說非常的清爽,酸甜酸甜的滋味加上很Q彈的珍珠,真的是很推!

(有一杯珍珠比較少是我跟他說我不要那麼多><)

這原本不在我這次的飲料清單內,但是我住在台南的大學同學推爆,外加上我住的地方附近剛好有一家,所以就去給他買起來!

​(珍珠少的哈哈哈哈哈)

第十五站 - 矮仔成蝦仁飯

蝦仁飯(大) NTD$100 / 香煎鴨蛋(半熟) NTD$20 / 涼拌豬乾 NTD$40 

我原本以為大碗會很大,但其實還好(女生應該也可以自己吃一碗)整體吃起來非常的香以及濕潤!

飯整個吸附著湯汁以及半熟蛋的蛋黃!!但因為比較濕潤所以飯的口感吃起來會稍微軟爛一些!(但還是好好吃啊)

豬肝口感比較Q彈脆脆的,不是粉豬肝(我個人覺得涼拌的吃起來比煮熱的更好吃)

*我在集品跟矮仔城這兩家選了很久!最後決定選有冷氣裝潢比較美的><(但下次還是會想吃吃看集品)

第十六站 - 鼎富發豬油拌飯

B套餐(豬油拌飯+生蛋黃+烤串(雞肉)+魚丸湯) NTD$100 / 香腸 NTD$25 / 手工甜不辣 NTD$40 .7

這家是朋友吃過覺得好吃,所以又再來吃一次><

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次吃豬油拌飯(因為我一直覺得會很油很可怕),但實際上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生蛋黃搭配豬油跟飯拌起來整體口感很滑順也不會到膩口,但米飯的口感仍然是偏軟爛(是不是台南的米飯喜歡煮得比較軟?)]

魚丸湯也很好喝,魚丸的口感非常Q彈,外加湯頭跟一般的清湯不一樣(唯一的缺點是湯是溫的)

手工甜不辣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炸得很酥脆而且也不會太油!!!

雞肉串跟香腸就屬於中規中矩的(點了不會失望,但不點也不會可惜的概念)

第十七站 -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NTD$60 .9

看到香菜的是後我心都涼了一半(好可怕啊香菜),撇除香菜整體喝起來非常清甜,魚羹也非常好吃!

(這是我吃這麼多食物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台南說他們食物篇便是這種感覺啊)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個偏甜的味道(但我不敢保證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鹹的食物帶有甜味)

第十八站 - 葉家小卷米粉

小卷米粉 NTD$100 / 小卷蛋 NTD$50 ​​​​​​​​​​​​​​

有稍微排隊排了10-15分鐘才進去,我們吃的時候11點多快12點,很幸運的買到最後一份小卷蛋(好快售完了)

米粉的湯整個非常甘甜!完全不油膩(真的很讓人回味,怎麼可以如此清爽)小卷也也非常Q彈!!!

小卷蛋的口感QQ脆脆的(有幾個稍微有點粉粉的),沒有什麼腥味,我個人覺得蠻特別的(限量的可以點點看啊)

第十九站 -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水蜜桃奶雞愛玉冰 NTD$160 / 招牌愛玉冰 NTD$70 ​​​​​​​​​​​​​​.9
因為網路上照片太燒了,所以直接納入這次的清單中(我大概十幾年沒吃過愛玉了)

稍微排了一陣子後,終於入坐(熱爆)

酸甜酸甜的很清爽消暑,甜度很低搭配水果吃剛剛好!!

而且很特別的是店員會FOLLOW你吃的進度幫你做加料!!

STEP1:加點碎冰(我覺得加碎冰之後更好吃)

STEP2:再加點台啤(有點淡淡的酒香)

STEP3:再加上可樂(整體變得有點氣泡趕)

STEP4:最後加上奧利多(有點像冰淇淋汽水的口味)

第二十站 - Chun純薏仁

白玉紅豆薏仁 NTD$90 .9

一整個很文青風格的擺盤啊(雖然90元我覺得有點太貴了)

薏仁本身沒有沒有很甜,搭配上面的紅豆剛剛好!!整體很好吃啊!!!

而且吃完不會有負擔的感覺,健康的甜點就是要這樣啊!!!!!

(因為我不敢吃抹茶,所以我就沒有吃白玉了)

第二十一站 - 丹丹漢堡

脆皮雞腿NTD$39 / 脆皮雞塊NTD$45 / 波浪薯條 + 黑糖麻糬棒 NTD$59 .5

丹丹我吃過很多次了,但因為朋友沒吃過所以來吃,他就是南臺灣的速食業霸主啊!

雖然是還不錯次,但是我沒有懂他如此火紅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品項特別?)

炸雞腿的部分外皮酥脆,肉鮮嫩多汁(喜歡吃炸雞的可以吃吃看)

麻糬棒會附一個黑糖醬,裡面的麻糬很Q還不錯吃(可以嚐鮮看看)

第二十二站 - Merci kitchen ​​​​​​​​​​​​​​​​​​​​​.5

他們家的司康是我第一次買司康,一吃直接愛上!即便我冰冰香再回烤也還是好好吃!

而且是每一個口味都非!常!好!吃!(他是開啟我愛上司康的鼻祖><)

好吃到我很想宅配訂購(但是因為禮盒一定有果醬外加運費都可以再買兩顆司康了只好作罷)

但我下次去台南一定要買爆每一種口味!!!!!!!

(如果有想知道我買什麼口味可以留言告訴我!我再來分享)

第二十三站 - 等咧粉圓

粉圓綠豆沙牛奶 NTD$50 ​​​​​​​​​​​​​​.6
身為綠都沙牛奶控的我一定要喝一下啊!!整個暈染的顏色好美我很喜歡~再淡淡的綠豆香器裡混禾著濃濃的乳香~

甜不不會到很高,我個人覺得蠻好喝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珍珠碰到冰沙所以變得有點硬><

第二十四站 - 台南火車站買的台鐵便當

排骨便當 NTD $60 ​​​​​​​​​​​​​​.8
我吃台鐵便當都是吃這一個最經濟型60元的便當,我覺得他最好吃(其他比較貴的我反而吃不習慣)

但好像不同地區的中央廚房不一樣,所以味道也會有些差異~

但整體對我來說都是好吃的啊!!!!(但我還是私心最喜歡在苗栗火車站買的啦><)

兩篇都打完啦!!!這兩天高產能的我~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有更多好吃的美食也可以推薦給我)

還沒看過上篇的趕快去看吧!(直接點下去就到啦)​​​​​​​

美食貼文IG請點我(更新較慢)

美食限動IG請點我(很常有動態)

最後最後!!!!一定要謝謝我這次的旅伴啦~陪我兩天撐爆肚皮

arrow
arrow

    Shu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