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來分享最後三天的行程啦

前兩篇請至下方網頁

SHU YUN 韓國『五天四夜』自由行(上)  『錢、交通、住宿』

SHU YUN 韓國『五天四夜』自由行(中) 『前兩天的行程、食物』

Day3

新設洞-加平站(9:10有第一班加平觀光巴士)-南怡島-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永登浦地下街-東大門-飯店

*早晚溫差大建議帶外套

Day4

新設洞-北村(北村八景)、三清洞、仁寺洞-惠化(壁畫村)-明洞-飯店

*可以體驗韓服在仁寺洞韓幣3000元20分鐘,但是如果後面沒人的話就不會限制你

Day5

新設洞-景福宮、光化門(這兩個是在同一個地方,週二固定公休!每天9:00開門)-安國-飯店-仁川機場

那就開始Day3

第三天我們決定去遠一點的地方,所以去了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庭園(晨靜樹木園)

首先我們要先從新設洞搭到加平站,然後搭循環巴士

新設洞--->回基--->忘憂--->加平(我們當天的轉車方式)

加平站的外觀我個人蠻喜歡的*貼心提醒早晚溫差大記得帶小外套喔

加平第一班循環巴士是9:10

(往晨靜樹木園)

(往加平站)

車資是6000元韓幣(圖片中間小張正方形是乘車券,整天都要用到它,所以要保管好喔)

南怡島(乘船)、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入場的門票價格都是8000元韓幣

*下方每一個綠字都可以點進去有韓國觀光公社的連結

第一站我們要去南怡島,但是車子是無法開去的,所以是開到乘船處跟高空飛索處zip-wire

去南怡島可以選擇搭船也可以選擇高空飛索zip-wire(38000韓幣)

其實我們很想搭高空飛索但是又很怕最後兩天錢不夠所以這次選擇搭船

(上圖是要從南怡島搭回去坐巴士--->單純是要讓大家看人潮跟船的樣子而已)

在船上插滿了很多國家的國旗,沒想到也有我們台灣的

南怡島的風景很美,只不過地上的沙很容易進到鞋子裡,遮蔽陽光的地方不多,所以記得做好防曬!

我們的第一餐是在南怡島裡面吃的,我們去吃戀歌之家(看中他的搖搖便當)

因為他是整個便當放進去烤,所以有附手套,記得戴上手套在搖喔!

裡面非常的簡單就是泡菜、飯跟一顆半熟蛋,當然價格不斐,畢竟是在觀光區裡

下次去韓國玩再吃一次搖搖便當我要去星星喫茶坊(之前紅薯夫婦有一起去過

下一站晨靜樹木園(因為已經到了中午想說晨靜樹木園比較多花草可以遮太陽

晨靜樹木園裡真的是各式各樣的植物,不管是室外或是溫室都有,當然滿滿的植物也會伴隨著昆蟲,

是一個能夠吸收芬多精的地方,很適合放鬆身心

下一站是小法國村(這應該是我們今天三個景點裡面最小的一個了)

小法國村裡面的建築物,大部分都是比較馬卡龍色系,很有少女情懷,當然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只不過遮蔽物也不多,所以即便已經是下午了還是艷陽高照,很熱

結束了整天的郊區旅遊我們順便去了永登浦地下街、永登浦廣場逛逛(首爾五大地下街

整個地下街很長,大部分是賣服飾的(從幼兒到老年都有),不過我個人覺得每家店賣的服飾都大同小異,

所以大家再下手買之前可以多走走多比價

逛完永登浦地下街我們就決定要去東大門

因為身為迷妹的我要求所以我們來到RM曾經來過的廣藏市場吃晚餐

*因為功課沒做好所以沒有吃到他們吃的那幾家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坐下來吃

我一定要抱怨,我們選的小吃店是因為她會中文,她嫁到韓國來的,她很熱情所以我們選擇她,然後我們一開始沒有要吃活章魚,但是她一直推薦,我們實在拗不過他所以就點了,她說吃吃看不敢吃幫我們煮熟,吃之後發現我們真的不太接受,然後我們就請她煮熟,但是她一直露出一種我們很奇怪不敢吃的眼神後來我看到他所謂的煮熟不是水煮,而是放到微波爐加熱,好這就算了,他連塑膠袋“一般透明塑膠袋”都放進去加熱,然後還給我們的時候袋子好多地方都融化了,我們認真很傻眼,不過我們想說算了,到了結帳我們說多少錢一人快要500台幣,差點沒昏倒,只是小吃攤吃個東西比我們在餐廳吃還貴了呢(我們只吃了血腸、活章魚、雞爪三樣而已)!所以大家去市場裡一定要找一個有標價然後比較多人吃的店去吃喔!

吃飽之後我們就晃去東大門比較熱鬧的地方,順便去看看Doota太陽的後裔的拍攝場景

除了上面這幾個場景之外還有海星醫院在烏魯克的醫療場景以及暮煙家的客廳(因為沒有單獨場景照,所以不放囉)

接著還去了不管旅遊書上還是網路上都大推的東大門晚間的批發市場逛了一會

大樓推薦:NUUZZON、 U:US 、apM 等等

東大門還有一個東大門還有一個DDP設計廣場,有滿滿的LED燈的玫瑰花,一整片看起來很美很壯觀!

此外在東大門有一家韓國果汁店很可愛也很有特色,beesket蜂巢果汁,可以選三種自己喜歡的水果,然後他就會幫你做成一杯果汁,還會印一張熱量熱量、營養成分的紙送給你

逛完東大門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啦!第三天就正式結束啦!

Day4

今天早上小小的差錯,我們的第四天剛好是星期二,原本安排去景福宮的,結果想說9:00開門,怎麼5分了還沒開,

後來路人告訴我們今天是休假日(謝謝路人叔叔),不過一切很無所謂的我們立刻換了行程,

我們改去了北村、三清洞、仁寺洞(而且很慶幸今天是星期二,因為換了行程所以明天就不用很趕的去機場了

於是我們就慢慢的走去鍾國站吃早餐,因為來到韓國還沒吃到飯捲所以選了飯卷天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一家不會講中文的店,雖然菜單上有一些簡易的中文,但有些還是不太懂,

於是就用了三腳貓功夫韓文點餐

食物的部份我只能說都不太合我的胃口(畢竟我是挑食鬼),飯卷的不分我個人覺得偏酸所以不愛,

石鍋拌飯的部分則是因為太多不敢吃的生菜,所以不喜歡!

滿分五顆星給他.5

之後我們就慢慢的走去參觀北村八景,我們先去了北村遊客服務中心(附連結)拿了路線圖,

服務中心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可從安國站3號出口前往)*11點才開門喔!

在路途中會看到有些穿著背心的人,他們很親切,而且身上都會寫他們會什麼語言,所以如果有不會的地方都可以問他們

因為北村是沒有遮蔽物的所以很熱,我就在路邊買了台灣幾乎看不到的Qoo喝真的是好懷念的味道!

北村到處都是像圖片上這種比較鄉村的建築物,是真的別人的住家,所以很多地方都貼著『噓,請小聲』的標語

有很多戶也直接在門口就貼著請勿拍照等等的標語,我個人是覺得既然來到別人的住宅區就應該要好好地遵守啦!

光走完八景我們都覺得我們已經把一個月的運動量用光了!真的好累啊!

之後我們就緩緩地走去仁寺洞(安國站6號出口),我們要去仁寺洞宣傳館體驗韓服

6號出口出來直走,會看到仁寺洞旅遊諮詢處可以先跟他拿地圖,順便問他怎麼走(會中文)

地址:首尔特别市鍾路區堅志洞 85-18

最醒目的地標應該就是這一棟了宣傳館就在他對面不遠的巷子

看到這家服飾店就轉進去直走一下子就會看到了

仁寺洞宣傳館體驗韓服是3000元韓幣20分鐘(後面沒有人他是不會趕你的)

服裝、頭飾的款式蠻多的(還有四套在現場客人的身上)

滿分五顆星給他

之後我們在附近逛了一會,大家還記得剛剛上面說的大地標嗎,那裡也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很多小東西)

我們還在那棟的最樓上的拍貼店拍了照(相當初我國中的時候最愛去蓋酷了)

之後我們就去4D愛來魔相藝術館(ALivE MUSEUN)裡面拍照(門票12000韓幣)

應該是要有一種抱在懷中的感覺,但是我太大一隻了

裡面還有很多好玩的場景(只付給張給大家看看大改長什麼樣子),

但是後來我滑文得時候發現我們有些沒逛到(不知道那時怎麼走的呵呵)

滿分五顆星給他.5

之後我們就搭車去惠化站要去看梨花洞壁畫村,雖然很有名的鯉魚、花花樓梯都被擦掉了,但還是想看看

那就先給大家看一下擦得很乾淨的鯉魚樓梯吧

樓梯上貼了這樣的公告(感覺應該是要跟住戶協調吧,希望有一天還能看到)

逛完壁畫村之後呢我們就慢慢地走回去東大門搭公車回飯店休息一下

晚上我們又去了明洞吃晚餐Red Sun現打炒年糕鍋

地址:首爾特别市中區明洞2街 55-14 2~3F

他在TOP10的對面巷子裡(下圖是從巷子裡看過去的Top10)

他有2~3樓所以座位還算寬敞!

在餐來之前他會給你圍兜兜

筷子在桌子旁邊的抽屜裡

炸餃子,我們一直很疑惑到底要直接吃還是煮一下再吃,後來發現直接吃很硬,煮一煮比較軟比較好吃

吃完鍋之後可以跟店員說要炒飯,他就會幫你把鍋子拿去旁邊炒好再拿回來

滿分五顆星給他

我很喜歡他們的食物,我覺得味道還不錯,而且價錢很便宜15000元韓幣,比起台灣的韓國餐廳便宜很多,

而且吃得好飽,但是我們店中辣,後來辣到我整個嘴巴都腫起來了

吃完晚餐我們就在明洞把第一天沒逛完的逛一逛,然後結束第四天!

Day5

最後一天,我們只有景福宮光化門(門票3000元韓幣)

我們先去吃了必吃的土俗村蔘雞湯,真的是不負眾望真的好好吃啊!而且人蔘的味道是連不吃人蔘的我都可以接受的!

點完餐送上來這兩大甕的時候真的是嚇著了我

肉真的是一夾就斷,真的是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好好吃!

吃到一半看到人蔘,覺得實在太可愛了!!

我們還點了海鮮煎餅,跟台灣不太一樣,他比較薄,但是外皮真的很酥很脆很好吃(不過太多蔥了我不愛)

滿分五顆星給他.5

真心推薦大家去景福宮一定要來吃吃看,真的是我在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蔘雞湯了

吃完我們就去景福宮囉!!!!

風實在是太大了,頭髮一直飛真的很難拍照啊~

*我們沒有租導覽所以我們就自己逛啊逛,偶爾剛好旁邊有人在導覽就在旁邊稍微聽了一下,人真的是很多,

所以拍照真的不好拍!還有門口站崗的守衛們可以跟他們合照,但是不可以碰他們喔!希望大家都能遵守!

每個整點他們都會有交接儀式,所以想看的人可以在整點的時候過來看,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看到,大熱天的真是辛苦他們!

補上我們星期二傻傻跑來的時候在光化門廣場跟兩個銅像拍的照~(雖然我第一篇就放了一張

快到文章的結尾當然要放上到哪都要喝星巴克的我跟星巴克的合照(一間在景福宮站、一間在安國站)

我的韓國自由行五天就這樣結束了!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韓國的!

文章的最後要獻給我這次最好的夥伴

謝謝妳邀請我跟你一起來韓國,雖然來玩這一趟我就又要重新存錢了,

謝謝妳在旅途中沒有跟我吵架,讓我們一切過得非常的開心順利,

謝謝妳是第一個信任讓我這個路痴完全導航的人雖然妳死不找路讓我很想搥你

雖然下次我們一起出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在澳洲的妳要好好的過日子喔我最愛妳了

一趟旅程中行程必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很好的旅行夥伴

arrow
arrow

    Shu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